PmiimP

用摄影记录人生,用摄影思考人生。

2016.10.25 阴
大概我已经许久没有感受过什么是动心的感觉了。或许这是我两年多来第一次感受到那种美妙的感受。倒不是因为我对谁一见钟情了,要是硬说估计我是对《偷影子的人》一见钟情了。“我”与克蕾儿那短暂而又稚嫩的爱情些许是最打动我的故事。这似乎让我回想起了我的第一个“她”,也许那时并没有“我”那么浪漫的邂逅,但记得当时初次的触动是令人沉醉的。虽然“她”还在我的面前,但可惜那份纯真无邪的爱情真的不见了。
高中两年真可谓是弹指一挥间,我并不知道“她”改变了多少,但我了解自己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。似乎爱情在我看来也变得复杂,变得累人。说实话,如今对于女孩子的向往多少带有些青春期性的冲动,这或许也是让我最愧疚的,最无法接受的对与爱情的一种玷污。但显然这也是正常和必要的。(至少我是这么想的。)然而也许是这本书提醒了我爱情的初衷,让我重拾了心动的感觉,即使短暂但依然让人回味。
事实上,现在我是有喜欢的人,但显然我也没了像初三那样空闲的时间让我有什么幻想,更没有那时的冲动和莫名的自信。也许是缘分还没到,现在让这一切如同往日一般过下去也不视为一个优质的选择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PmiimP | Powered by LOFTER